涂琼团队大赛摘星载誉归来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罗明兰|时间:2013-08-09

    涂琼(左三)与书画家们合影

 

                                     涂琼与获奖学生们合影 

    刚刚闭幕的“素质星奖”第二届全国青少年书画评选活动传来捷报,涂琼喜获优秀教师称号;她带领的13名学生从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名小选手中脱颖而出,有四人获得特等钻石星奖、六人获得钻石星奖、三人获得金星奖;她的团队也获得优秀组织奖,被评为书画教学优秀单位。这无疑给酷暑中的重庆,给我们重庆民进增添了一抹新绿和一丝清凉,令人精神振奋。

    此次活动由文化部华夏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书画委员会、中国教育艺术委员会书画委员会、中国艺术创作院少年儿童书画院联合举办,面向全国,竞争非常激烈。全国楹联协会会长、当代著名书法家孟繁锦,中华书画协会主席、当代著名书画家陈养群,著名花鸟画家刘德功,嵩岳画派研究院院长郭子昂等全国书画大家担任总决赛现场嘉宾评委。

    赛事活动于8月3日上午在北京开幕,8月4日下午结束。由重庆市少年宫书法高级教师,民进重庆市文艺总支支部主任涂琼带领的13名学生,抽签安排在第二场比赛。赛后,大家还参观了第二届全国名师名家书画展,并有幸同中国艺术创作院院长、蟹派画家严学章合影留念。

    据悉,这已是涂琼多次带队参加全国性竞赛并获奖,包括全国中小学生书画大赛、《书法报》组织的书法比赛以及重庆市快乐阳光才艺大赛书法竞赛等,均成绩斐然。作为民进重庆市委委员,她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组织学生写春联、送春联活动已坚持13年。

 

作者:罗明兰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