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市委会要闻/民进渝中区青年委向精一民族小学捐赠“梁平木版年画”

民进渝中区青年委向精一民族小学捐赠“梁平木版年画”

来源:渝中区委会|时间:2013-05-07
 

                           

53日下午,民进渝中区青年委“‘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梁平木版年画”捐赠仪式在渝中区精一民族小学举行。

捐赠仪式上,民进渝中区青年委向该校捐赠了五幅珍贵的国家级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梁平木版年画”,供该校师生欣赏、学习,从而深入了解学习巴渝传统文化,传承文明精髓。

据了解,梁平县是重庆市唯一的年画产地,“梁平木版年画” 是境内人民群众为庆贺年节而绘制的一种绘画艺术,至今约有三百年的历史。“梁平木版年画”以其特有的历史文化价值、学术价值和独树一帜的艺术魅力,蜚声海内外。

渝中区精一民族小学校长廖伟感谢民进渝中区青年委对该校师生的关心和支持,并表示学将继续打造民族特色教育,努力争创“非遗文化”基地学校。

此次捐赠仪式是民进渝中区青年委开展的“‘非遗’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自20124月以来,该活动已经邀请到“川江号子”、“巴渝木偶”、“剪纸艺术”等一批国家级和市级“非遗”项目传承人定期到渝中区辖区内部分学校为孩子们授课,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