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会史工作经验,弘扬民进优良传统

来源:会中央网站|时间:2011-06-15

民进全国会史工作会议进行分组讨论

6月14日下午,民进全国会史工作会议进行分组讨论,民进29个省级组织分管会史工作的领导及具体负责会史工作的同志在讨论中交流了近年来各地方级组织会史工作和会史研究的成果、经验,就“口述会史”工作、如何充分发挥会史教育基地作用进行研讨。全国人大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王佐书参加小组讨论。

  大家在讨论中表示,此次会议适逢建党90周年,各省市级组织换届之前,在这个时机召开会史工作会议,将对如何进一步探讨会史工作及会史研究的方法和规律,充分发挥会史资政育人的作用,继承和弘扬我会优良传统,更好地为加强自身建设和提高履行职能服务起到推进作用。

  “尊重会史,就是尊重我们自己的事业,就是尊重多党合作制度,我们要有一个观念,就是我们现在所做的每一项工作都是在创造会史,今天的民进工作就是明天的民进会史。”谈到会史工作的重要性,与会同志认为今后要要进一步加强档案工作,同时对现有的会史资料进一步发掘,加大对会史的宣传力度,弘扬民进的优良传统,使会史更好地为做好政治交接、加强自身建设和履行参政党职能服务。

  对于口述会史工作,与会同志认为,口述会史工作要坚持“去繁取精,互相印证,多法保存,慎重披露”的原则,保证口述会史资料的准确性、真实性,收集口述会史资料,要坚持齐抓并进,中央和地方组织、地方组织之间在整理会史资料工作中积极相互交流,实现会史资料的收集整理与探索研究同步进行。

  大家在讨论中表示,会后将认真学习贯彻严隽琪主席在开幕式上的讲话和王佐书副主席的会史工作报告,充分认识当前进一步做好会史工作的意义,盘点分史工作的成果,分析开创会史工作新局面需要解决的问题,明确工作思路和举措,认识会史工作的紧迫性,发挥积极性,增强科学性,将会史工作与我会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加强会史资料的收集和会史的学习、研究与宣传,使会史真正发挥资政育人的作用。

  与会同志还希望会中央能够帮助地方组织完善会史工作机构,并就举办会史工作培训,建立会史工作长效机制提出了建议。民进中央研究室副主任左延珠参加了小组讨论。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