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市委文化出版专委会召开调研成果交流座谈会

来源:市委会参议处|时间:2012-12-13

              

1212日,民进市委文化出版专委会调研成果交流座谈会在大渡口区召开。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陈贵云,民进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克敏,副主委张洪、袁金英,文化出版专委会主任、民进渝中区委主委、渝中区政协副主席谭小兵,专委会副主任别必亮、刘中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谭小兵主持。

会议学习了中共十八大精神,总结了专委会近年来开展调研工作情况。专委会委员围绕对市委会在“两会”上的大会发言和集体提案的建议以及对专委会下一步的工作建议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大家重点就关于数字出版业的发展问题、保护抗战遗址白市驿机场、扶持本土儿童文学作家、园博园与非物质文化遗产园项目相结合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袁金英副主委要求文化出版专委会要在市委会领导下积极扎实开展工作,要制定工作计划,要注重参政议政的质量和成果的转化。张克敏副主委对文化出版专委会工作年初有计划、年终有总结并在调研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她希望文化出版专委会要把文化作为参政议政的重要阵地,在主界别发出强有力的声音。

陈贵云主委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文化出版专委会近年来发挥自身特色和整体优势,精心组织专委会活动,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在近年来市委会完成的13个文化调研课题中,有11个课题由文化出版专委会承担,部分成果得到了民进中央的采用和中共重庆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工作成效非常突出。他希望,下一步文化出版专委会要以贯彻十八大精神为契机,按照民进中央提出的有思有行、集智聚力、顺势而为、开拓创新的工作思路,在如何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推动文化事业产业繁荣发展、推进城乡文化一体化、实施特色文化培育工程、创作生产精品力作、加强文化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狠下功夫调查研究、参政议政。

交流座谈会前,陈贵云一行还在大渡口区委书记盛娅农、区长方佳军等陪同下赴大渡口重庆三峰环境产业集团、重庆天安数码城、中华美德公园参观考察。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