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市委召开五届二次全委(扩大)会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文/谯治 图/文明|时间:2017-12-29

民进重庆市五届二次全委(扩大)会召开

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陈贵云讲话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夏晓华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代颁会中央奖项并表彰区级组织专项工作先进单位

12月28日,民进重庆市五届二次全委(扩大)会在市民主党派大楼召开。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陈贵云代表民进重庆市第五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并作总结讲话。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夏晓华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会副主委张洪、刘占芳、刘光才、张礼慧、黄硕、莫裕全、陈忠荣、别必亮,秘书长罗挺出席会议。黄硕、张礼慧分别主持第一次大会和第二次大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十九大精神、民进十二大精神以及中共重庆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分组审议了工作报告(草案),听取了监委会工作汇报,表彰了先进。

陈贵云在工作报告中对民进重庆市委2017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8年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指出,2017年民进重庆市委在民进中央和中共重庆市委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秉持“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按照“有思有行、集智聚力、顺势而为、开拓创新”的工作方针,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扎实推进思想建设,广泛凝聚政治共识;稳步推进组织建设,不断夯实人才基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参政议政成果丰硕;积极开展社会服务,聚力助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市委会被民进中央评为2017年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参政党理论研究工作先进单位。

陈贵云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了新时代,这是国家发展新的历史方位。重庆民进必须立足于新时代新方位,坚定政治立场,明确历史使命,在继承弘扬民进优良传统的基础上,结合重庆实际找准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的着力点,不断增强工作的原则性、创造性、实效性,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他要求,重庆民进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民进中央和中共重庆市委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政治交接,提高自身建设科学化水平;紧紧围绕决胜全面小康开启新征程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更好地履行各项职能,为把中共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夏晓华代表中共市委统战部,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民进市委会一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向全市民进会员致以诚挚新年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她号召大家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重庆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昂扬的奋斗姿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她希望重庆民进全体同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充分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积极助推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着力加强自身建设,确保多党合作事业始终焕发蓬勃生机。

陈贵云在第二次大会的讲话中对大家在分组讨论中所提意见建议进行了一一回应,并对2018年重点工作作了进一步强调。

会议还代颁了民进全国机关工作先进集体和“我与民进共成长”征文二等奖等奖项,表彰了区级组织新闻宣传、参政议政、组织建设、社会服务、社情民意、会刊、电子信息化建设等专项工作先进单位。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范文佳、副处长陈松等应邀出席会议。民进重庆市委委员出席会议。市委会社会服务平台负责人,专委会主任、副主任,部分市“五大”代表和市、区专职干部列席会议。

作者:文/谯治 图/文明

责任编辑:罗明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