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十二届十九次中常会开幕

来源:会中央网站|时间:2012-07-05

民进十二届十九次中常会开幕式现场

严隽琪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共河北省委书记张庆黎出席开幕式

中共河北省委副书记赵勇致辞

   7月3日上午,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二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开幕。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出席并主持会议,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出席会议。中共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黎,省委副书记赵勇,省委常委、秘书长景春华出席开幕式。

  民进中央副主席潘贵玉、贺旻、刘新成、蔡达峰,副主席兼秘书长朱永新,副主席张帆,河北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河北省委主委王刚出席会议,民进第十二届中央常委参加了会议。

  严隽琪在讲话中对中共河北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的大力支持,对河北民进为筹备这次会议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她指出,民进多年来积极地以各种形式参与了河北的建设与发展,如1991年到2006年,民进中央把河北滦平县作为定点扶贫对象,坚持16年,为促进当地发展做出了自己贡献;2009年,民进中央和中共唐山市委在曹妃甸新区共同主办了“第四届海峡两岸企业发展与合作论坛”,产生了积极影响;2010年,民进中央与民进河北省委会共同就“建议将河北省沿海地区发展规划纳入国家区域发展总体战略”开展调研,并向国务院提交建议书。去年,国务院正式批复了《河北沿海地区发展规划》,关于河北沿海地区的发展已上升为国家战略,河北省政府也专门致信民进中央告知喜讯,这是对民进工作的鼓励和期待。严隽琪对中共河北省委长期重视多党合作事业、支持民进的工作表示深深的感谢,并祝愿河北省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赵勇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代表中共河北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和7200万人民,对民进十二届十九次中常会在河北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民进对河北长期以来的支持关心和厚爱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民进中央始终关心和支持河北的建设,积极组织调研研讨,对曹妃甸新区开放开发、积极推进京津冀区域一体化、大力支持河北沿海地区发展规划上升为国家战略,对促进河北又好又快发展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他恳请民进中央给予河北更大的关心帮助和支持,真诚希望民进中央和地方组织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帮助河北实现经济强省、和谐河北的目标。

  本次中常会的主要议程有:听取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关于城市文化建设与文化遗产保护问题的专题报告;听取常委对本届委员会工作的思考和体会;报告民进中央2012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审议通过《民进中央关于2012年中央换届工作的意见》(草案)。

  中共中央统战部一局副局长陈延武、民进部分省级组织负责人和民进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