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市委会要闻/民进江北区委开展“爱心妈妈•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

民进江北区委开展“爱心妈妈•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

来源:江北区委会|时间:2012-04-01

326,民进江北区委在重庆鱼嘴职中开展“爱心妈妈·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邀请重庆市道德模范、“爱心妈妈”曾美华举办法制教育讲座,为1200名学生献上了一场生动感人的法制教育课,受到热烈欢迎。

讲座中,曾美华结合自己帮教未成年服刑人员的经历,以案说法,深入浅出,让学生们懂得了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关爱家人和社会,增强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明辨是非,遵纪守法,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做一个文明合格的中学生。

据介绍,“爱心妈妈”曾美华帮教失足少年,是民进江北区委精心打造的社会服务工作品牌。自2006年以来,曾美华先后帮教4名未成年服刑人员,往返于重庆市未管所100余次,花费数千元为未成年服刑人员购买生活用品及学习资料;亲自将7名刑释人员送到车站或家里,帮助他们办户口、找工作;为提高帮教水平,亲自到西南政法大学旁听《犯罪心理学》,收集整理了40万字的法制材料,写下了20万字的“警世”手记——《与失足少年零距离——爱心家人手记》。

开展“爱心妈妈·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是民进江北区委社会服务工作的重要内容,今年还要组织开展法制教育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邀请曾美华宣讲帮教故事,开展感恩教育,让更多的学校师生、社区居民、机关干部受益。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