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民进企业家联谊会联席会议闭幕

来源:会中央网站|时间:2011-11-08

闭幕式会场

王佐书作专题报告

  11月3日,2011年民进企业家联谊会联席会议在圆满完成全部议程后落下帷幕。民进中央副主席王佐书出席闭幕式并作专题报告,闭幕式由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刘文胜主持。

  王佐书在专题报告中强调了在工作中思考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十条思路,力求在超越具体工作实践的水平上为思考如何提高工作水平提供若干线索。一是规律指出了人们工作的路径和方法,做任何工作都要遵循规律,否则就会受到规律的惩罚,同样,做企业也要遵循市场规律;二是存在决定意识,市场存在决定企业发展意识;三是方向比努力重要,做任何事情都要在大方向正确的前提下努力,发展企业也要如此;四是办任何一项事业,服务都是一个体系,做任何工作都要研究工作体系;五是办任何一件事都存在可控因素和不可控因素,要通过对可控因素的把握来抵御不可控因素带来的损害;六是最优化应该成为工作的一条原则;七是要以“集装箱思维”、来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八是感觉的东西不一定理解,理解的东西才能深刻感觉;九是评价体系是理论和实际的结晶,要用评价体系评价工作水平、提高工作水平;十是执行力,执行力是领导者素质和执行者素质结合而产生的合力。王佐书认为,做好上述十件事要做到“三关”、“三切”,“三关”即关键时期、关键问题、关键决策;“三切”即切合时宜、切实有效、切实可行。考虑问题要有三个层次:未雨绸缪、对症下药、亡羊补牢。

  王佐书强调,企业要承担自己的社会责任,一是政治责任,遵纪守法,诚实经商,合法经营,通过解决就业为社会稳定作出贡献;二是经济责任,企业的社会实践为社会财富及积累经验,同时承担着一部分经济安全责任;三是企业文化责任,文化做好了提高了员工的素质,从而促进了社会的整体素质;四是承担着培育品牌的责任,名牌产品是企业的综合素质的体现;五是企业创新的责任,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动力,也是自身发展的需要;六是企业承担着走出去的责任;七是回馈社会的责任;八是环境保护的责任。王佐书认为,要想发展企业,成功的企业家应具备六项人格特征:善良、诚信、正直、坚毅、敏锐、胸怀,任何工作都是全人格参与的结晶。王佐书还结合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就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文化的三个层次等内容进行了精彩的阐述。

  民进甘肃省委会主委尚勋武,湖南民进企业家联谊会常务副会长、湖南新猎鹰集团总裁张江波,山西华阳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红光,山东烟台宏泰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华西分别在会上发言,介绍了本省企业家联谊会工作情况及加强联谊会工作的设想。

  会议宣布,民进企业家联谊会下一届联席会议由民进江西企业家联谊会承办。

  下届轮值主席、国药控股江西公司总经理邓凰保作了发言。他代表民进江西省委会和民进江西企业家联谊会对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向为会议提供服务、辛勤工作的民进海南省委会、民进海南省企业家联谊会表示感谢。诚邀民进全国的企业家走进江西,了解江西,探讨合作,共谋发展。

  与会企业家纷纷表示,本次联席会议气氛融洽热烈,内容丰富务实,听取了三场高质量的报告,举办了两场推介会, 交流了信息,增进了友谊,通过联动促进了共同发展。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