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市委会要闻/民进重庆市委会召开六届八次常委会暨会员发展工作推进会

民进重庆市委会召开六届八次常委会暨会员发展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朱美栋|时间:2023-10-13 18:38:31

10月13日,民进重庆市六届八次常委会暨会员发展工作推进会在市民主党派大楼召开。民进重庆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陈贵云,市委会副主委张礼慧、别必亮、罗挺、侯东德、黄伟、刘贤宁、高琳、钟代笛,市委会秘书长欧阳喜出席会议。会议由陈贵云主持。

d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民进中央十五届四次中常会精神;通报了常委牵头重点调研课题开展情况;研究了会员发展工作。


陈贵云强调,要做好主题教育和主题年建设的检视整改工作。坚持以“学思想”为引领,以学促改,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对标对表民进中央和市委会部署安排,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系统推进,把握任务进度,注意查缺补漏,认真开展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助力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工作,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和主题年建设各项任务。

陈贵云就会员发展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会员发展工作。要坚持“人才强会”战略,从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对参政党的要求出发谋划好组织建设工作,加强会员发展工作力度。要强化班子特别是“一把手”的责任。市委会班子成员、常委、委员和各区级组织班子成员要带头做会员发展工作。要及时分析研究会员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对策,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取得实效。要加强对基层组织的指导,增进与相关单位的联系,争取统战部门的指导和支持,共同推动会员发展工作取得新成绩。二是要保证数量。要做好会员发展规划,确保会员发展数量。三是要提高质量。特别是要加强发展代表性强、履职亟需的高层次人才。班子成员等“关键少数”要带头物色、推荐和发展,定期走访相关部门和拟发展人选单位,亲自做工作推动高层次代表性人才的重点发展,特别是主委要亲力亲为。四是要优化结构、保持特色。在制定规划和实际发展时,要确保重点分工领域占比,合理利用界别指标,优化年龄等方面的结构。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重庆民进企业家联谊会向开明慈善基金会捐赠签约仪式。

民进市委会常委出席会议。未担任常委的区级组织负责人,市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市委会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作者:朱美栋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