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市委会要闻/民进重庆市五届二次全委(扩大)会第二小组讨论情况简报

民进重庆市五届二次全委(扩大)会第二小组讨论情况简报

来源:市委会参议处|作者:文/朱美栋 图/罗明兰|时间:2018-01-02

 

2017年12月28日上午,来自沙坪坝区、大足区、渝北区、潼南区、璧山区的市委委员和列席同志组成的民进重庆市五届二次全委(扩大)会第二小组开展分组讨论。民进市委专职副主委黄硕、副主委陈忠荣出席本小组会议。马成全常委主持会议。 

大家纷纷表示,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市委会一年来所作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对2018年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将认真贯彻落实。

宋燕委员表示,工作报告非常详实、实在,非常赞同。回去后将组织大家认真学习落实。市委会2017年在潼南开展名师送教等活动,反响非常好,希望继续开展。建议加强高层人才,特别是科技方面的人才的发展,同时进一步发挥好市政协委员和市人大代表在参政议政方面的作用。

李纲同志认为,一年来市委会凝心聚力,服务改革发展,在参政议政等各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自己将结合本职,为推动我国法治建设积极贡献力量。蔡明兰同志表示,工作报告内容详实,条理清晰,2018年工作部署很全面,可以看出市委会做了大量工作。王鉴辉同志认为工作报告写得非常实。

陈亮同志建议市委会与西南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等学院通过共建研究中心等方式加强合作,为重庆的智能化转型贡献力量。

曾兴华委员建议加大会员发展力度,特别是既有参政议政能力又有参政议政热情的会员的发展力度,争取将每年5%的会员发展比例用完。同时要积极发展民进之友,充分利用会内外资源。建议各区级组织成立参政议政课题工作小组,作为参政议政课题工作的主力。

侯东德委员建议市委会在开展课题招标工作前先组织专家讨论确定招标课题目录,以更好地围绕中心开展课题研究工作。

巫大军委员建议要市委会将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履职重点,并希望加强会员发展工作,大力吸收优秀人才入会。钟代笛委员建议市委会多组织基层会员对国家宏观政策进行学习。

徐江涛委员表示,市委会与时俱进,在2017年取得了新成绩,令人鼓舞。希望在工作报告多体现民进的教育特色,希望市委会在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方面多作贡献。

王存勇委员建议要发挥好教育界别会员的作用,在工作报告增多在教育方面所作工作的篇幅,体现出民进的界别特色。

陆俊刚委员建议在工作报告中将市政协委员、市人大代表的提案和建议采用情况反映出来。

雍湘委员希望工作报告更多反映区级组织和支部所做的社会服务工作。

马成全委员认为,工作报告非常实在,真实地反映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和成绩,特别是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和参政党理论研究工作还获得了民进中央专项表彰。认为开展活动是党派凝聚人心的重要途径,建议市委会多组织区级组织的同志外出考察调研,加强与外省市民进组织的交流,多开展全市民进组织范围的大型活动。

陈忠荣副主委指出,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市委会2017年所做工作,大家在讨论中积极提出意见建议,体现了对民进组织的热爱。建议加强对基层组织工作亮点的收集,在本届或者每两年对各级组织和会员的重要履职成果进行汇编和宣传,扩大民进影响力。

黄硕副主委向大家对市委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他认为,发展会员要以会员的综合素质为主,要将道德素养、人格魅力和影响力作为重点考察对象。教育是民进的主界别,民进应该将积极在教育方面发挥作用,一方面,加强对教育界别会员的教育引导,另一方面积极开展教育方面的参政议政等工作。

作者:文/朱美栋 图/罗明兰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