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作形式 开拓对接活动新路子

记民进渝北区工委政府部门对接活动

来源:渝北区工委会|时间:2012-11-28

1120日,民进渝北区工委联合区交委在区交委六楼会议室开展“执法人员法律培训”活动,活动由区交委副主任林昆主持,民进区工委专职副主委徐俊参加活动,由区工委西政支部负责具体组织及授课,区交委系统执法人员及相关科室参加培训。

今年以来,区工委按照区政府有关部门与民主党派对口联系安排,以及区委办、区政府办《关于建立政府部门与民主党派对口联系制度的通知》精神,高度重视部门联系工作,主动加强与政府部门的对口联系,充分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能作用,通过座谈会、信息交流、专题讲座等方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交流与沟通,实现了民主党派和政府部门工作的有效互动一是强化工作对接、充分发挥参政议政作用。积极参加对口部门召开的工作会、情况通报会、专业性会议,组织会员参加视察、执法检查等重要活动。主动邀请对接部门参加党派会议和活动,将党派的有关文件、资料抄送对口联系部门了解。由于加强了工作对接,增进了会员对政府工作的了解,提出了一批较高质量的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和社情民意,就成立微型企业义务律师团、两路城区公交站点设置的建议、农村社社通公路、促进文化消费等问题提出了合理化建议。二是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对接部门定期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党派的意见建议,积极采纳合理建议,不断改进思路,有力地促进了行业工作的发展,形成了民主党派对口联系工作规划化、制度化,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