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市三届九次全委会圆满闭幕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时间:2011-12-26

                       

                                  民进重庆市委主委陈贵云出席闭幕式并讲话

                       

                               民进重庆市委副主委喻体金宣读专项工作表彰决定

                       

                                     民进重庆市委副主委甘红主持闭幕式

1223下午,民进重庆市三届九次全委会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圆满闭幕。民进重庆市委主委陈贵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贵云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做好明年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

一、深入学习、坚定信念。要深入学习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三届十次全会精神。要以换届为契机,继续深化政治交接、坚定政治共识。

二、扎实做好明年的换届工作。民进重庆市委要按照会中央要求,着眼民进市委的长远发展,优化班子结构,以换届为契机,搭好平台。要充分发扬会内民主,严格工作程序,把政治坚定,作风过硬,能力强,有代表性,热爱民进事业同志扶上岗位。希望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顾全大局、高风亮节、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共同确保换届工作顺利圆满完成。

三、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切实提高我会履职水平。一是要加强参政议政骨干队伍建设;二是参政议政的机制建设,要通过专委会、研究会、联谊会等多重形式发挥骨干会员的作用,要调动会内外专家的积极性。要通过机制建设营造条件,让会员能够充分发挥作用。要努力提高机关参政议政专职工作人员的素质和工作水平,各区县专制干部的水平,完善参政议政人才发展机制,适应发展要求。还要探索参政议政平台建设。要坚持民进的特色,争取主要界别的参政议政不间断有成果,还要积极开拓新领域。

四、关于理论研究。理论研究除参政党建设和统一战线的理论研究之外,应当及时把工作实践中形成的好做法和好经验加以总结,有条件时就提高到制度层面。严主席指出“要把理论研究与参政议政工作实践相结合,把理论研究的成果转化为现实工作中的新思路、新方法,切实增进工作实效。”

五、加强机关建设。重点在制度上下功夫,一定做到制度优先,要让没有制度、没有规章的行政行为终结。要注意保留历史档案,做到行事有依据、事后有依据。

六、关于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各区县换届已完成,大家一定要重视后备干部的物色培养,要保证有足够的后备干部人才。

会议通过了《关于召开民进重庆市第四次代表大会的决定》。

会议通过了《民进重庆市委第三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民进重庆市委2011年度专项工作表彰现场

会议表彰了专项工作先进单位,民进重庆市委副主委喻体金宣读了表彰决定。

民进重庆市委副主委甘红主持闭幕式。民进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克敏,副主委张洪以及民进重庆市委委员出席闭幕式。

民进重庆市委老领导彭复生、陈景秋、许大福、程志璞应邀出席闭幕式;在渝中央委员,民进中央“十大”代表,部分市“三大”代表,不是市委委员的区委、工委主委,市、区县专职干部等列席会议。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