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市委会要闻/民进西南大学支部举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张自忠烈士陵园祭扫活动

民进西南大学支部举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张自忠烈士陵园祭扫活动

来源:北碚区工委会|时间:2010-09-20

                 

1931年的918日,日本军国主义发动蓄谋已久的侵华战争,给中国人民带来了空前的灾难和损失。194593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取得全面胜利,这是中华民族永远珍存心间的纪念日。918日上午,民进西南大学支部全体会员在“张自忠将军烈士陵园”隆重集会,举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陵园祭扫活动。

在宁静的张自忠烈士陵园,民进西南大学支部的会员们列队神色凝重地站在张自忠将军墓前,向长眠在这里的张自忠将军庄严地三鞠躬,默哀致敬,表达对这位民族英雄的无限敬仰之情,深切缅怀将军的铮铮铁骨和崇高气节。

民进北碚区工委傅瓦利主委在讲话中回顾了70年前民族英雄张自忠将军在中华民族最危难的时刻挺身而出,保家卫国,英勇杀敌,义无反顾,壮烈殉国的英勇事迹。讲话结束后,全体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向张自忠将军墓敬献了花篮,绕墓一周,瞻仰张自忠烈士陵墓,并共同参观张自忠烈士事迹陈列馆。

祭扫活动结束后,全体会员们进行了座谈。大家认为今天的祭扫活动意义深远,上了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我们应该通过缅怀先烈,牢记史训,以纪念抗战胜利65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弘扬爱国精神,为促进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参政议政、调查研究、建言献策,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