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渝中区委在区政协大会发言受好评

来源:渝中区委会|时间:2011-02-23

2月15日至17日,渝中区政协第十二届五次会议召开,11名民进界别政协委员出席会议。民进渝中区委副主委谭小兵代表民进渝中区委作了题为《关于打造重庆中央文化区的建议》大会发言,受到高度关注,发言期间掌声不断。

他提出:渝中区作为“老重庆底片,新重庆客厅”,应当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借鉴国际化都会中心经验,注重高端服务、管理控制、人文创新、休闲体验四大中心城区功能的有机融合,突出中央商务区、中央文化区、中央休闲区、中央生活区城市功能的复合兼容。

他建议:将功能布局和项目建设相结合、将品牌打造与文化资源相结合。具体建议如:恢复巴蔓子将军墓址原貌、联线“抗战文化与统战文化教育基地”、举办国际灯饰博览会、打造“川江号子”实景演出、规划建设文化艺术培训中心广场等,受到与会领导和参会委员的好评。

据悉,此次民进渝中区委向大会提交集体提案7件,个人提案16件。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