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市委会要闻/严隽琪出席学习胡锦涛同志辛亥革命100周年重要讲话座谈会

严隽琪出席学习胡锦涛同志辛亥革命100周年重要讲话座谈会

来源:会中央网站|时间:2011-10-17
    10月13日,统一战线学习胡锦涛同志“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大会”重要讲话座谈会在北京举行。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他强调,统一战线作为团结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广泛联盟,要按照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把推动民族复兴伟业作为增进思想共识、凝聚智慧力量的目标所向,始终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始终以服务科学发展为第一要务,始终致力促进祖国完全统一,始终巩固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大团结,进一步把全体中华儿女汇聚在民族复兴的旗帜下,砥砺奋斗精神,共襄振兴大业。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联系各自实际,采取多种方式加强学习,引导广大成员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共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出席会议。她在发言中说,辛亥革命作为20 世纪中国发生的第一次历史性巨大变化,跨出了一大步。中国共产党是孙中山先生开创的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亲密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中国共产党成立90年来,带领中国人民,夺取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完成了从新民主主义到社会主义的转变,开展了大规模社会主义建设;推进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伟大事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中国共产党是领导全国人民在这条道路上胜利前进的核心力量。只有坚定这样的选择,才能顺应社会进步的时代潮流,不断推进中国的现代化进程,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严隽琪说,民进要以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为契机,教育和引导广大会员树立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产生发展的历史必然性。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高举和平、发展、合作旗帜。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行参政党职能的能力和水平,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动祖国和平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贡献。  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民盟中央主席蒋树声、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农工党中央主席桑国卫、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王钦敏、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台盟中央副主席黄志贤、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王梅祥分别在座谈会上发言。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长张榕明,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全国人大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朱永新出席座谈会。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同志,无党派人士及统战系统各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