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市委会要闻/江北民进热议胡锦涛总书记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重要讲话

江北民进热议胡锦涛总书记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重要讲话

来源:江北区委会|时间:2011-10-09

109上午,江北民进组织收看了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会员们反响热烈。

收看后,市政协委员、民进江北区委主委谢平指出,胡锦涛总书记在讲话中深切缅怀了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对推动中国社会进步所具有的重大意义。100年来的中国历史,始终贯穿着一个主题,就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仅是无数革命先驱梦寐以求的理想,也是当代各民主党派不可推卸的历史使命。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的参政党,作为继承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和不断进步精神的民主党派,我们要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铭记辛亥志士振兴中华的夙愿,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继续把几代中国人为之呐喊、为之奋斗、为之流血牺牲的民族复兴伟业不断推向前进,不断谱写中国特色多党合作伟大事业的壮丽篇章。

民进江北区委原主委张子昆认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孙中山先生领导的辛亥革命对推动中国社会进步所具有的重大意义。我们纪念辛亥革命就是要学习继承辛亥革命先贤为振兴中华不断奋斗的革命精神,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的旗帜,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区政协委员、民进江北区委专职副主委桂飞认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伟大意义,我们今天隆重纪念辛亥革命,就是重读这段历史,从这段历史中认识中国近代发展的道路和经验,认识中国人民的历史命运和任务,认识这段历史如何深刻地改变了中国,改变了中国人民的思想。辛亥革命是写在近代中国的光辉的、为振兴中华而奋斗的历史,是镌刻在炎黄子孙心中的记忆。这段历史告诉中华民族,团结、统一、自强、奋斗,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收看后,会员们一致认为,辛亥百年值得回望更值得纪念,传承中山先生振兴中华、统一中华的理念,特别是统一祖国的理念,是纪念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的意义所在。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