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昌县民进新会员参加培训体会深

来源:荣昌县委会|时间:2011-07-22

7810日,荣昌县十余名民进新会员集中参加民进市委2011年暑期新会员培训会,收获颇丰。此次培训课程丰富多彩,有《会史、会章专题辅导报告》、《会员“履职常识”专题讲座》、《会员“双岗建功”专题报告》,除此之外,还听取了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民进重庆市委领导讲话。此次培训会还专门邀请到民进中央副主席王佐书作《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专题报告》。这些讲话、报告、课程的安排,让新会员了解了会史、明确了义务和责任、端正了态度、牢记了使命。

一、学习《会史、会章专题辅导报告》,深刻了解组织的优良传统和时代精神。通过学习,新会员完全将“中国民主促进会”与台湾民进党区别开来,民进作为我国八个民主党派之一,形成于反内战的时代背景下,具有光荣而优良传统,更富有时代精神。民进组织是在中国共产党直接作用下成立的,不管是在建立新中国过程中,还是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都紧紧跟随中国共产党,为人民大众谋取利益,为民族独立而奋斗不息。民进组织会员界别以文化教育出版界为主,在教师节、《教师法》的形成和确立中做出过不朽贡献,这些光荣历史,让新会员深受鼓舞。

二、学习《会员“履职常识”专题讲座》,明确作为民进会员参政、议政的义务和责任。通过学习,新会员明白了参政、议政的含义和作用,懂得从身边事着手,从熟悉的领域入手,撰写社情民意反映民众心声,撰写提案以尽义务。在分组讨论座谈会上,新会员畅谈撰写意见建议经过及效果,感叹民进作为我国参政党之一的巨大成就,同时交流写作经验,了解社情民意、建议、提案的不同含义和实践性,之后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履行职责,为广大民众服务。

三、学习《会员“双岗建功”专题报告》,端正态度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某些新会员曾经在“加入民进为什么、为民进做什么、给民进留下什么”的“三个为什么”大讨论问题上有些困惑。通过学习,如茅塞顿开,明白爱岗敬业、热爱集体、热爱组织、服务社会就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在自己的岗位上作出突出成绩,是民进会员的榜样,也为民进留下了宝贵财富。双岗建功专题报告会上邀请的三个代表,就是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为民进增光添彩,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

四、学习《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专题报告》,牢记使命与国家、民族荣辱与共。中国特设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爱国主义、社会主义荣辱观分别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精髓、主题和基础。通过学习,新会员初步了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意义,明白凝聚民族、社会、力量、人心有利于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建设的全面发展,牢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与国家民族唇齿相依、荣辱与共,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以体现个人价值的方式为基础,创造社会价值。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