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市委会要闻/民进重庆市委组织机关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中共十八大精神

民进重庆市委组织机关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中共十八大精神

来源:市委会参议处|时间:2012-11-13

1112日上午,民进重庆市委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学习中共十八大精神,畅谈学习体会和心得。在讨论学习中,大家一致认为中共十八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民进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克敏认为,十八大报告内涵丰富、特点鲜明,尤其是“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增强“四个意识”与加强“四种监督”和“五位一体”感染力十足,令人倍受鼓舞。“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是目标,将“三清”写入报告反映了党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坚定决心,对于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凝聚党心民心,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增强“四个意识”与加强“四种监督”内外结合是手段,特别是把“四个监督”作为一套完整的监督体系首次明确提出来,为权力运行保驾护航,彰显执政党的清醒自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以及生态“五位一体”建设“美丽中国”是方向,是总揽国内外大局、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一个新部署。

张克敏强调,认真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是我会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好十八大精神,与民进自身建设相结合,与进一步履行好参政党职能相结合,立足本职双岗建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