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暑期新会员培训联欢晚会侧记

来源:渝北区工委会|作者:郑和顺|时间:2014-07-23

 

我是个民进会员

——2014年暑期新会员培训联欢晚会侧记

 

 

 

联欢晚会现场

 

 

“天耀中华,天耀中华;祥云飘四方,荣耀传天下; 真心祈祷,天耀中华;愿你平安昌盛生生不息啊!”嘹亮的歌声在重庆市社会主义学院多功能厅飘扬回荡,掌声、喝彩声、欢笑声交织在这个火热而又激昂的七月……

7月17日晚,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陈贵云,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克敏,南岸区副区长、民进南岸区委主委莫裕全,以及市委会机关全体干部,与来自全市各区县的130多名新会员一起欢歌笑语,呐喊鼓掌。那晚那时,每个人都因“我是个民进会员”而心相连,也都因“我是个民进会员”而自豪,信念、责任、梦想、欢乐,让那个美好的夜晚铭刻在了每个人的心中。

 

晚会在主持人、綦江区新会员罗玉鹏洪亮的声音中开场

 

南岸区会员刘红梅独唱《天耀中华》

  

联欢晚会以深厚的巴渝文化和民进欢乐一家的温馨为底蕴,独唱、独舞、吉他弹唱等节目让人感受活力时尚;原创诗歌朗诵、古筝伴奏散文诗颂、现场书法展示等节目让大家品位高雅;三句半、小品、游戏、抽奖等趣味节目让大家开怀大笑、期待连连,特别是那一首《我是个民进会员》的原创诗,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长寿区会员原创诗朗诵《我是个民进会员》

 

“我是个民进会员,辛勤耕耘讲台前,提高素质重德育,教书育人喜心田;我是个民进会员,求真务实敢为先,胸怀祖国看世界,除旧布新学先贤;我是个民进会员,有思有行奔前沿,建言献策结硕果,以人为本记心间;我是个民进会员,深入实际搞调研,集智聚力显特色,社会服务百花妍;我是个民进会员,身体力行走向前,自觉践行谋发展,参展议政谱新篇;我是个民进会员,改革重任挑在肩,与时俱进跟党走,展望前程信心坚。”当来自民进长寿区委的4名新会员庄重而醇厚地朗诵出上面的诗句时,欢腾的联欢会场顿时安静了,全体新会员专注地倾听,浅显的诗句蕴含着的浓情感动了大家,启迪了大家。

在一首动听的独唱《忽然之间》之后,晚会迎来了第一轮“幸运抽奖”环节。大家手上紧紧攥着入大厅时领取的幸运号码,期待地看着舞台中央的抽奖。整场联欢会共进行了三轮抽奖,三、二、一等奖的中奖号码渐次公布,大厅内一次一次地欢腾起来,许多新会员从座位上跳了起来,高兴地跑向舞台中央领取奖品。小礼品虽不贵重,但让新会员们感受到了市委会贴心的安排。

 

沙坪坝会员刘沙独唱《忽然之间》

 

在安静的古筝伴奏下,一首散文诗《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娓娓道来。民进大足区委蒋雪梅等新会员对这个节目显然费了不小功夫,琴声、人声互为融合,朗诵、表情相得益彰。古筝声刚落,从大厅门口传来一串叮叮当当的敲击之声,原来是民进渝北区工委会的6名新会员带来了一个“三句半”的节目。他们一边用筷子敲着盘子,一边整齐大声地《喜说发展》:“……会内英才真不少,有的年老有的小,要问贡献有大多,不小!……今天大家来聚会,憧憬明天心儿醉,同心共筑中国梦,信心百倍!”贴近组织、诙谐幽默的语言赢得大家掌声一片、欢声一片。

 

大足区姜雪梅等会员表演古筝伴奏散文朗诵《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

 

渝北区全体新会员表演三句半《喜说发展》

 

在民进綦江区委新会员丁吉祥一段刚柔相济、灵动优美的朝鲜族独舞之后,来自民进渝中区委的夏茜、杨燕给我们带来了优美的诗朗诵——《乡愁》,接着来自民进永川区委的新会员阳兴龙带着吉他走上舞台,吉他声和着歌声飘荡开来,让大家不禁跟唱。随后,来自民进大渡口区委的新会员梅文江现场进行了书法创作。大家凝神静气地等待他一笔一划地完成了“立会为公”四个大字。当梅文江把作品作为献给市委会的礼物递到陈贵云主委和张克敏副主委手里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綦江区会员丁吉祥表演朝鲜族独舞

 

渝中区会员夏茜、杨燕带来诗朗诵《乡愁》

 

永川区会员阳兴龙表演吉他弹唱

 

大渡口区会员梅文江向市委会赠送现场创作的书法作品

 

接下来,民进九龙坡区委的舞蹈《小苹果》和民进荣昌县委带来的小品《向领导汇报》赢得了大家最热烈的掌声和笑声,大家纷纷用手机拍照,笑得前仰后合,欢乐异常。他们的表演带动了全场,使整个晚会在激情和活力的尽情释放中接近了尾声。

 

九龙坡区会员表演舞蹈《小苹果》

 

荣昌县黎中原等会员表演小品《向领导汇报》

 

在民进江北区委新会员们深情地朗诵现代诗《当你》后,《祝福祖国》的歌声响起,“祖国,我的祖国!祝福你,我的祖国!我把满腔的赤诚献给你,愿你永远坚强,永远蓬勃!”在民进綦江区委王凌霞的歌声中,联欢晚会缓缓落下帷幕。夏日夜空的星光辉映下,重庆这座以火锅享誉海内外的古城显得更加熠熠生辉、光彩夺目。在未来的岁月中,可以相信,民进重庆市委全体会员必将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认真履行党派成员职责,做到双岗建功,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协力共圆中国梦。

(作者郑和顺为渝北区新会员、渝北新闻社记者)

 

江北区新会员现代诗朗诵《当你》

 

綦江区会员王凌霞带来独唱《祝福祖国》

 

游戏《我们是一个人》

 

晚会现场

  

作者:郑和顺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