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市委会要闻/民进重庆大学支部活动别开生面 数百枚邮票见证党的辉煌90年

民进重庆大学支部活动别开生面 数百枚邮票见证党的辉煌90年

来源:沙坪坝区委会|时间:2011-07-13

 

              

 

71下午,民进重庆大学支部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2211室举办支部活动,庆祝党的90华诞、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活动中,支部副主任,重庆市沙坪坝区集邮协会会员谢祖全教授以400多枚邮票(明信片)为素材编制的幻灯片引起大家很大的兴趣。

幻灯片以邮票(明信片)揭露晚清统治阶级为维护其反动统治,疯狂镇压、残酷杀害革命者的严重罪行;

幻灯片以邮票(明信片)展示革命先辈、革命烈士在推翻两千多年封建帝制的斗争中,在抗击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中,在为创建新中国而进行的艰苦卓绝斗争中,不屈不饶、不怕牺牲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幻灯片以邮票(明信片)见证自鸦片战争至中国共产党成立,曾创造人类文明辉煌的中华民族历经无数屈辱和困惑,在迷茫中进行英勇而艰难的求索和抗争,但始终没有找到一条正确的救国道路。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武装起来的中国共产党勇担历史重任,用忠诚和智慧在中华民族复兴长路上竖起了一座巍巍丰碑。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结合起来,紧紧把握时代脉搏,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始终高度重视并不断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这波澜壮阔的90年,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奠定了幸福生活的基础,也赢得了全世界的瞩目。

参加活动的同志认为:以邮票为载体诉说辛亥革命百年历史、中国共产党九十周年光辉历程,别开生面,生动形象,令人印象深刻,收获颇丰。

除支部会员外,左权烈士的孙子、重庆大学贸行学院的教师左北红同志,重庆市弘道国学研究院院长杨芝虎同志,《老龄风采》杂志社编辑部总编辑伍春琼同志,重庆市商业贸易投资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剑鸣同志等十余人应邀参加活动。民进沙坪坝区主委陈忠荣同志对此次支部活动表示关心和支持。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