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市委成立参政党理论研究会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朱美栋|时间:2014-04-21

 

 

4月18日下午,民进重庆市委参政党理论研究会成立会和第一次工作会在西南政法大学渝北校区勤业楼一会议室举行。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陈贵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克敏主持会议,理研会会员、会员代表、市委会机关处室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会议。

张克敏宣读了《民进重庆市委关于成立参政党理论研究会的决定》,14名会员被聘请为理研会会员,侯东德任理研会会长;陈贵云向理研会会员颁发了聘书。侯东德在会上表示,将在市委会的领导下,积极发挥理研会会员的专业优势,不断提高理论研究能力和水平,通过开展理论研究工作积极服务于党派自身建设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职能的发挥。

陈贵云指出,民进重庆市委参政党理论研究会是民进中央参政党理论研究会的团体会员,是市委会参政党理论学术与实践研究的学术团体,是开展参政党理论研究工作的重要机构。成立理研会的目的就是要不断提高理论指导实践的水平,努力为我会各级领导班子进行决策提供理论依据,为我会建设适应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和学习型参政党提供理论基础。他对理研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坚持广纳群言的工作方针,充分发挥会员和特邀专家的作用,要有超前意识、理论眼光和理性思维,让成果言之有据、数之有物、符合国情。第二、要学习研究国家的大政方针,吸取国内外先进经验,积极开展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让成果既来源于实践,又服务于实践。第三、要把市委会工作需要和理研会研究工作结合起来,积极搭建学习研讨交流联谊的平台,做到年年有成果。

成立会后,理研会举行了第一次工作会议,讨论了《民进重庆市委参政党理论研究会活动办法》(草案),研究了理研会年度工作计划和课题工作。会员们就如何把本职工作与理研会工作有机结合,如何有效整合利用各种资源开展课题研究工作,如何加强联系沟通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作者:朱美栋

责任编辑:罗明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