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全国会史工作会议圆满闭幕

来源:会中央网站|时间:2011-06-17

闭幕式现场

全国人大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王佐书出席闭幕式并讲话

全国人大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朱永新主持闭幕式

  6月15日下午,民进全国会史工作会议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圆满闭幕,全国人大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王佐书出席闭幕式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朱永新主持闭幕式。  王佐书指出,此次会议的召开非常及时而且必要,做好各级组织的换届工作,更要强调继承和弘扬我会的光荣传统,更要强调巩固好政治交接的成果,以换届为契机坚定政治共识,夯实全会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会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我会加强会史工作提出了一些具有实际意义的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加强了与会史教育基地的联系,实现资源共享,是我会推进会史工作的一个新的起点。

  他希望与会同志要认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切实推进我会的会史工作。认真部署,抓紧开展口述会史工作,想方设法,千方百计把我会各级组织的老领导、老会员亲历、新闻、亲见的鲜活会史资料挖掘出来,精心整理,为开展会史教育提供宝贵素材。各级组织要高度重视,及时部署,专人负责,落实详细的计划和日程表,把工作的过程变成学习会史、接受优良传统教育的过程,要加强理性思考,研究我会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及其影响,挖掘民进前辈始终追求真理、追求光明的深层次思想内涵。

  他希望,各级组织要与会史教育基地加强联系,建立工作机制,不断丰富教育基地的内容,充分发挥会史教育基地的作用,根据实际情况利用各种会议、活动,组织会员参观、座谈,要共同开展研究,共同建设好基地,使基地发挥更好的作用。

  他强调,要加强会史研究,史料的收集与研究并重,会史研究要和相关的思想理论研究结合起来,既要考证史实,又要对我会的历史道路作理性思考,从民进成立、发展的历史角度来研究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形成和发展,研究作为参政党如何更好地坚持和完善这一基本政治制度;要史传结合,既重视民进的发展史,又重视民进的思想史,注重研究在民进历史发展过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人物,研究他们从爱国主义者转变为社会主义者的规律和思想,只有这样,我们的研究才能不断深入,才能更好地发挥以史为鉴、资政育人的作用。

  民进中央副秘书长高保华,民进中央研究室副主任左延珠,民进29个省级组织分管会史工作的领导及具体负责会史工作的同志共70多人出席了闭幕式。

  在短短的两天时间里,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严隽琪主席的开幕讲话和王佐书副主席的报告,紧紧围绕我会近年来的会史工作,广泛开展交流,着重就开展口述会史工作,如何发挥好会史教育基地作用深入探讨,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增强了做好会史工作的信心。与会同志表示,要将会史的学习、宣传和研究与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充分调动会员的积极性,集智聚力,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努力推动我会会史工作上新台阶。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