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贵云到市农业科学院调研

来源:市政协|时间:2011-04-26

425,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陈贵云率市政协农业委和研究室一行赴市农业科学院调研,实地考察了该院农机中试基地、国家蔬菜改良中心重庆分中心和农业部农产品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并听取了市农业科学院情况汇报。

 

              

 

重庆市农业科学院是我国最年轻的省级农科院,于2005年由原市农科所、果树所、作物所、茶叶所、农机所等五所合并组建,现设有水稻、玉米、水果、茶叶、农机、农工、加工、质标、生物、农经、信息等13个研究机构。该院坚持“科研立院、人才兴院、服务强院”的办院方针,大力推进基本建设、科技研发、科技服务和人才队伍建设,力争打造成“西部一流,全国先进”的农业科学院。

调研组一行认为,该院在艰苦奋斗中快速发展,从最初的一穷二白到现在的发展思路清晰、科研成果初现、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推进的可喜势头,来之不易。但受资金投入不足、农业科技基础性工作空白、科研成果孵化转化平台规模小水平低等瓶颈的制约,建成“西部一流,全国先进”的农科院任重道远,还需要争取市里在政策和资金上给予支持。

陈贵云在充分肯定该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后指出,与其它省市相比,我市农科研究还基础薄、差距大、困难多,要紧紧抓住“十二五”期间国家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实施现代种业工程的有利时机,进一步加大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力度、品牌打造等,培育具有竞争力、适宜重庆山地特点的新技术、新品种,努力把农科院打造成我市农业大发展的推手。

市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熊康敏,市政协农业委主任王昌渠、专职副主任刘君芳、副主任蓝富国、江绍中一同参加了调研。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