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有雪中送炭 今有严冬赠书

民进会员樊彦百万元送书活动启动

来源:长寿区委会|时间:2011-01-18

20101216,明月山飘着入冬来的第一场雪,而地处山麓的重庆市长寿区万顺镇中学校里的700多名学生和教师却在寒冬里感受到了春天的温暖。那天,重庆路康公司董事长樊彦在万顺中学举行了“百万元图书进名校”捐赠活动启动仪式。仪式上,樊彦向万顺中学捐赠了各类图书5000余册,图书内容涉及政治理论、文学历史、科学技术等26个领域,价值超过15万元。

路康公司是民进重庆市长寿区综合支部会员樊彦创办的民营企业。近年来,路康公司为长寿的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企业自身也得到了长足发展。长期以来,樊彦一直致力于以各种方式回报社会。这项“百万元图书进名校”是他筹划已久的一项有计划的捐助工程。樊彦计划,在十二五期间,每年向一所中学送一批价值15万元的图书。樊彦表示,未来5年,他将向长寿中学、长寿一中、长寿二中、实验中学、川维中学等五所学校捐赠总价值75万元的图书。加上期间的其它的图书捐赠,总计达百万元。

当天,路康公司还向万顺镇慈善会组织“稻草援助基金”捐赠了5万元现金,用于资助因疾病等突发事件导致生活困难的贫困农民家庭。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