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渝中区新会员支部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来源:民进渝中区委会|作者:陈伟萍|时间:2021-09-28

9月27日下午,民进渝中区新会员支部组织新会员和拟发展人员,到位于南滨路的重庆故宫文物南迁纪念馆参观学习。民进渝中区委专职副主委邓湘渝出席。

重庆故宫文物南迁纪念馆于2021年6月正式开馆,是我国首个在故宫文物南迁遗址内设立的主题历史纪念馆。参观学习活动中,新会员和拟发展对象们跟随讲解员在纪念馆内,通过图文、影像、实物等形式,回顾了抗战时期故宫国宝文物南迁期间,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抗争历史。当年位于重庆市滨江路的安达森洋行存放了从日寇觊觎下抢救出来的3694箱故宫南迁文物,为保护国宝、传承中华文脉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随后的学习座谈会上,大家在交流中表示,通过回顾守护故宫国宝文物的家国记忆,民进人要不忘前辈们为保护中华文化遗产的不屈意志和初心,牢固树立文化自信,继续传承弘扬中华文化精神;要肩负使命担当、凝聚奋进力量,努力提升履职水平,双岗建功。

新会员和拟发展对象还参观了位于南滨路马鞍山的市级重大项目重庆开埠遗址公园,了解该项目建设情况。

作者:陈伟萍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