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网上学苑/学习园地/参加民进市委宣传思想工作会暨新闻宣传骨干培训班学习心得

参加民进市委宣传思想工作会暨新闻宣传骨干培训班学习心得

来源:巴南区委会|作者:肖馥|时间:2015-01-16

 

12月5日至6日,我参加了民进市委宣传思想工作会暨新闻宣传骨干培训班,两天培训对于刚入会的我来说,机会难得,收获挺多。

从嘈杂、喧嚣的市区来到了空气清新、环境幽静的南山,身体和精神都仿佛醒了一般。在这两天内,我贪婪的吸收着新鲜的空气,享受着远离都市的宁静,实在是太幸福。环境的安逸,是一大收获。

民进中央副主席王佐书我以前只在电视上见过,这次培训却让我听到了他的现场讲课。他所作的《宣传的艺术》专题报告让我深刻体会到什么是大格局和大视野。既讲了宣传工作的有关内容,同时也从思想高度、思维方式上把宣传工作进行了升华,有高度有深度,有道理有事例,颇具艺术性。

更让我赞叹和佩服的是佐书副主席的品格。

课前十五分钟连续的合影,始终微笑着,耐心、亲和。连续两个半小时的脱稿讲解,始终保持声音洪亮,未显疲态,对于一名68岁的老人来说,实属不易,无十足的敬业精神,不足以做到如此。

从市委会克敏副主委口中得知,此次讲课,佐书副主席执意不收讲课费,听到以后,实在感动。佐书副主席讲到要以人格影响人格,他做到了言传更做到了身教,是一位好领导、好导师。见识了高尚人格的领导,是一大收获。

未参加此次培训之前,我对党派工作和宣传工作知之甚少。在这次培训中聆听了克敏副主委对今年的工作总结、明年的工作部署以及市委统战部宣传处林勇处长对宣传工作的讲座后,认识到了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并且意识到应更积极主动的做好党派工作。提高了对党派工作和宣传工作的认识,是一大收获。

看报刊杂志时,会被某些标题吸引,会被某些内容感动,也会觉得新闻写作很复杂很困难。这次培训,刘川郁老师以他十多年的新闻写作经验告诉我们,新闻写作有章可循,讲究技巧。通过他写过的新闻稿件、做过的新闻策划来重点讲解了新闻写作的8个关键性的技巧,让我记忆深刻,并对新闻写作有了信心。对新闻写作有了一定认识和了解,这是一大收获。

好的培训,让人有收获有感悟,毫无疑问,这次宣传思想工作会暨新闻宣传骨干培训班就是这样。希望以后有机会还能参加市委会组织的培训。

作者:肖馥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