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支部动态/民进潼南区总支中学联组开展世界读书日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民进潼南区总支中学联组开展世界读书日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民进潼南区总支|作者:蒋伟|时间:2021-04-27

4月23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民进中央、重庆市委会和潼南区总支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民进潼南区总支中学联组全体会员在潼南实验中学开展了世界读书日暨2021年党史专题学习活动,总支副主委彭述罡、原民进重庆市委会直属潼南区支部主委丁传述出席。

联组组长蒋伟等3名会员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篇章,从读原文、悟思想、谈感受等方面展开学习。丁传述带领大家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经历民主革命、抗日战争、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一步步走上伟大复兴之路的百年光辉历程,以及在民主革命时期、新中国成立至今、中国多党合作制度下,中国民主促进会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奋斗历史。

彭述罡对中学联组率先多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表示赞赏,并对学习教育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希望联组党史学习活动“明确学习范围、学习目标、学习的价值和意义、学习的具体要求”,勉励会员要积极主动地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双岗双责双作为”的动力能力和实践实效。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开展了讨论,大家积极发言、畅谈感受,纷纷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衷心拥护和永远跟着共产党走的决心,并就中学联组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及其他活动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

据悉,自今年民进潼南区总支开启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来,总支及5个活动小组结合线上线下书本、文件、视频等学习资料,充分利用组织生活会、“4?23世界读书日”等节会活动开展专题学习,拓展学习渠道,丰富学习内容,不断加强中国共产党基本理论及民进会史会章的学习,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与加强民进组织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悟透做实上下功夫,形成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积极向上的舆论氛围。

作者:蒋伟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