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綦江区第九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主题活动

来源:民进綦江区委会|作者:罗婷|时间:2021-04-25

4月15日下午,民进綦江区第九支部组织会员前往綦江区永城镇开展党史教育主题活动,参观红四军军长王良的故居。

支部主委黎明蓉带领会员们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史,组织大家观看了“毛泽东朱德如何在井冈山组建红四军”等相关展览。会员们集中学习了民进綦江区区委2021年度工作方案,探讨了2021年度支部工作,并结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工作开展了参政议政方式方法交流研讨。

据了解,王良故居始建于公元1805年,属典型的晚清川东民居建筑。为重庆市市级文物保护单位,重庆市优秀近现代建筑,2016年12月启动修缮,现为綦江红色文化传承基地、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基地。

王良于1905年出生于永城镇,1926年考入黄埔军校,192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参加过秋收起义、创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三湾改编等。1930年末,面对蒋介石对红军革命根据地的首次“围剿”,时任红十师师长的王良率部迂回猛攻,全歼国民党军18军师部和两个旅,俘敌9000余人,并活捉了敌军前线总指挥张辉瓒。毛泽东为此次战役曾专门写下名篇《渔家傲·反第一次大围剿》,其中便有“雾满龙冈千嶂暗,齐声唤,前头捉了张辉瓒”之句。1932年,王良升任红四军军长,同年6月在奉命回师赣南根据地途中遇袭牺牲,年仅27岁。

作者:罗婷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