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西南大学总支调研潼南区乡村产业发展

来源:民进北碚区工委|作者:吕家恪|时间:2018-03-22

 

 

3月17日,民进西南大学总支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前往潼南区调研乡村产业发展。民进西南大学总支主委张颖超、潼南区科协主席杨建国、潼南区农委副主任陈昌书、农委特经站主任杨玉华、龙形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黄冠和潼南区药材协会会长李国庆参加调研。

大家参观了多花黄精林下栽培技术示范与推广基地,与农业种植户、农技人员等现场交流了多花黄精林下栽培技术。该基地系民进西南大学总支会员、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副教授刘亚敏主持的中央财政资金项目的对口服务基地。刘亚敏详细讲解了多花黄精示范基地从申报立项、实施到成效等方面的具体情况。李国庆介绍了多花黄精的种植技术、药用价值、采后加工以及基地后续产业发展规划等情况。

随后,大家一起登上潼南最高峰龙多山,参观和了解了龙形镇水口村“田圆梦景”项目基地、龙多山龙佛缘旅游度假区等项目情况。重庆市测土配方施肥专家、民进会员屈明教授结合当地气候和土壤状况为基地土壤施肥和产业发展提出了专业建议。大家对项目引进、产业布局、土地流转及产业带动群众脱贫致富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并结合该地区经济发展问题纷纷为龙形镇的农业发展出谋划策。

调研组还在龙形镇人民政府会议室举行了中药材“产、学、研”科技示范调研座谈会。陈昌书介绍了潼南区农业各个重点产业的发展情况和未来发展趋势,同时提出当今中药材、林木产业的品牌品质问题以及发展中可能会遇到的困境。黄冠针对龙形镇的农业设施、水利条件、道路修建以及柠檬、花椒、中药材等优势产业的发展现状做了简要介绍。

张颖超在会上介绍了总支的情况,对基地的发展和前景表示非常乐观。她表示,“产、学、研”相结合的调研和交流无论对于地方经济发展还是对于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来讲,都是非常重要的途径;总支将继续鼓励与支持会员利用自身专业优势,为农村繁荣和农业产业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自学校资源环境、化学化工、动物科技等学科的民进会员们结合自身相关专业的经验,结合当地气候与地形地貌等因素提出了农业种养殖业发展的建议,并祝愿“绿水青山“的潼南早日真正变成“金山银山”。

当日,大家还参观了位于潼南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杨尚昆故居和杨闇公故居。

作者:吕家恪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