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支部动态/民进江北区教师进修学院支部开展“优秀社情民意分析与撰写”工作学习会

民进江北区教师进修学院支部开展“优秀社情民意分析与撰写”工作学习会

来源:民进江北区委会|作者:申光健|时间:2023-10-13 16:04:52

近日,民进江北区教师进修学院支部开展“优秀社情民意分析与撰写”工作学习会。会议在江北区教师进修学院召开,部分支部在职会员和退休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主委申光健主持,会员们针对近期社情民意信息优秀案例进行了分析和讨论。

会员们学习了“关于在全市推行《离婚证明书》,加快便民司法建设的建议”“我国产教融合亟需健全‘四大机制’”“关于为患有精神障碍的青年群体提供就业支持服务的建议”等优秀社情民意信息范例,分别从社情民意信息的选材、调研、写作方法、建议的核心有效性等方面做了深入的分析和讨论。大家从中获得了很多启发,挖掘思考了在社情民意信息撰写上的不足。大家表示,当前支部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上的主要问题,集中在写作时选题太窄、调研不够、写作手法单一、提出的建议太肤浅等,通过学习会认识到要反思自己的写作思路,多写多练,力争写出优秀的社情民意信息。


作者:申光健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