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渝北区工委龙塔支部分“家”迎新侧记

来源:民进渝北区工委|作者:李祥|时间:2020-09-28

9月25日,是令民进渝北区工委龙塔支部的会员们一个难忘的日子——成立十周年的龙塔支部正式分“家”迎新,大家共同见证了龙山支部的成立。

虽然窗外小雨淅淅,但并没有别离的伤感。热气腾腾的会场,洋溢着回眸和展望的好声音。

连任龙塔支部两届主委的尹玲玲,心中有太多的感慨和想说的话。即将交出“接力棒”的她,娓娓讲述着龙塔支部的成长故事,带着会员们走进履职的回忆里。于她心里,历史总要翻开新的一页,奋进总要推出新的一章,“虽然大‘家’变成了两‘家’,但却是龙塔支部和龙山支部新的起点、新的开始。咱们民进会员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无论走到哪里都是最美的履职风景。”

接过尹玲玲交来的“接力棒”,新当选的龙塔支部主委喻修建动情地表示,将用心用力干好会务工作,和会员们一道奋力续写龙塔支部的履职精彩,“新起点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指引,新起点必须‘撸起袖子加油干’去实现新作为!”

“我们将继承龙塔支部的优良传统,当好民进人、说好民进话,做好民进事,催新出新!”履新龙山支部主委的秦刚深信,只要心中有担当、会员有合力,“白纸作画”总成诗。

怎样更好地提升参政议政能力?怎样创新推进社会服务?怎样建设高素质民进基层组织,提升民进的社会影响力?虽在不同的会场,却思考着同样的问题,两个支部的会员们目标一致地谋划着履职之新:“搭建活动平台,围绕渝北高质量发展积极策划主题活动,拓展会员履职空间”“加强会员联络,让会员产生归属感和成就感,更好地激发会员参政议政积极性”“继续走进社区,办好‘龙塔大讲坛’栏目”……

步出会场,两个支部的会员们又毫无距离地走在一起。“推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你有什么好的点子”“后疫情时代的经济发展,值得关注”“乡村振兴,有很多内容可写,我们共同调研”……意犹未尽的会员们,在交流探讨中又开始认真思考起自己新的“会员作业”。

作者:李祥

责任编辑:谯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