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西南大学总支调研传统文化保护和乡村振兴

来源:民进北碚区工委|作者:吕家恪|时间:2018-11-30

11月23日至24日,民进西南大学总支组织会员开展秋季调研活动,前往大足区和璧山区调研传统文化保护和乡村振兴。20余名会员参加调研。

大家首先来到大足石刻宝顶山景区近距离接触这一精彩罕见的石刻景观,感受世界文化遗产的丰富多彩。大足石刻以佛教造像为主,儒、道教造像并陈,充分展示了中华民族忠孝、诚信、礼仪、廉耻的核心价值理念,是中国晚期石窟造像艺术的典范。大家认为,通过调研,进一步了解了我国的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了文化自信。大足石刻集“儒、释、道”三教造像为一体,传统文化底蕴深厚,应该进一步的做好保护和开发,贯彻落实党和国家传统文化保护传承和宗教等工作的相关政策法规,使旅游和传统文化保护二者相互促进,融合发展。

24日中午,大家来到位于重庆市璧山区的锦宏畜禽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调研。该合作社是农业部无公害农产品基地,是西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生产实践基地,注册商标为恒场牛庄。合作社现存栏肉牛100余头,年出栏500余头。大家同时还调研了当地养殖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与现状,并与当地农户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大家一起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给“万企帮万村”行动中受表彰的民营企业家的回信精神,以及民进市委会和西南大学有关政策和文件。合作社负责人和曾多次到现场提供技术咨询和生产实践指导服务的总支会员徐恢仲老师给大家介绍了合作社的特点、现状和面临的问题。来自西南大学动物科学、资源环境和化学化工等学科的会员们结合自身相关专业经验,提出了如何结合中央和地方的有关政策优势及合作社的资源特点,进一步推动养殖产业规模化、科学化和现代化发展的建议。

总支负责人表示,总支将结合会员专业技术能力特点,在学校内外建设“同心”社会服务基地,开展 “产、学、研”相结合的系列活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出更大力量。

作者:吕家恪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