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工业学校支部举办摄影知识讲座

来源:渝中区委会|作者:李小平|时间:2014-05-07

 

4月23日下午,民进重庆工业学校支部在学校学术报告厅举办了题为《摄影构图》的摄影知识讲座,支部全体会员和部分师生听取了讲座。

为了改变以往支部生活学习开会、布置工作等单调的形式,增强活动吸引力,结合校园文化建设工作和参加全国中职文明风采大赛摄影比赛活动的需要,支部组织开展了本次摄影讲座。讲座由支部会员、平面设计课老师陈裴鸿策划、主讲。

陈裴鸿老师用生动形象、幽默风趣的语言,大量的正反事例,循序渐进地介绍了摄影的黄金分割构图法、九宫格构图法、中心构图法等常用摄影构图方法,以及对称、均衡、重复、渐变等形式美法则在摄影构图中的运用,使大家学到了“拍什么”“怎么拍”“怎样拍出一幅好照片”等摄影知识,激发了大家用镜头捕捉精彩的瞬间、用图片展现生活中的美的热情。

讲座现场有问有答,气氛活跃,直到讲座结束大家还在不停提问,并强烈要求以后多多开展这样的活动。听课师生对陈老师生动丰富的授课给予了高度评价,活动收到很好的效果。

作者:李小平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