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热澜迷

来源:沙坪坝区委会|时间:2010-12-27

“砰砰砰”,厨房里传来一阵碗碟的碰撞声,晓松没听见,仍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屏幕。今天是央视八套播放《民主之澜》的第二天,适逢两会召开之际,央视把这套28集电视连续剧放在黄金档播出,每天三集。昨天刚好看到张澜因为资助学堂、替下属还债、借钱给有困难的穷人,欠下六百吊钱而准备变卖薄田。今天应该是要演到“伐袁”一节了.所以晓松吃完晚饭,连碗都没帮老婆收一下,就一屁股坐在了客厅的沙发上,准准地在7:30把电视锁定在了央视八套,而留下老婆一人在厨房里忙活。

正当张澜被周骏手下围住的紧急关头,晓松一颗心都提到了嗓子眼。突然,老婆一下站在了眼前,挡住了电视屏幕。“晓松,你太过分了,吃完饭不管不顾,往这儿一坐动也不动,把所有的活都扔给我。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什么日子?”晓松一脸茫然。

“好好想想!”

“哦!知道了,《民主之澜》播出的第二天。”

“你……”老婆气急无语。

晓松忙对老婆说:“央视在这个时间播出《民主之澜》,就是为了在两会期间,展示中国共产党和民主党派团结合作、共创新中国的历史画卷,反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形成的历史渊源……”

老婆摆了摆手:“打住,打住。不要把你那些道理讲给我听。”

晓松脸上也有点挂不住了:“你怎么这样说呢!要理解我的工作嘛!”

老婆怔了怔:“那你也没必要在今天这个日子赶着看嘛。明天看不行吗?”

“不是的,老婆。民进沙坪坝区委前两天才开了会,要求各支部组织会员收看,待播出完毕后,将组织专门的学习讨论会,分享观看心得。我作为支部主任,怎能不‘先睹为率’。明天还要召开支部会议,专门讨论如何观看这部电视剧,我还想着倡导各会员写观后感、心得,我肯定要带头。今天不看,明天怎么办呢?别的会员都积极观看,认真写观后感,我怎么能落后呢?

老婆无可奈何,摇了摇头,“你知道今天是三八妇女节吗?白天你备课上课改作业工作忙就算了,晚上你总该帮帮忙做做家务,陪我聊聊天逛逛街吧!”

晓松这才恍然大悟,哦,原来是三八妇女节呀。往年年年都记得,今年只顾着民进的主题活动开展,顾着《民主之澜》了,倒是忽略了老婆。晓松一阵自责。但今天不看又不行呀,明天还要支部讨论。于是,晓松用商量的语气:“这样,我先看完这三集,你把碗搁在这,等会我洗,洗完以后我再写观后感。你看行吗?老婆,辛苦你了,节日快乐。”

老婆看晓松已经这么低调了,也只好作罢,苦笑一声:“哎,你真是一个超级狂热澜迷!”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