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文艺荟萃/献给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歌——《那双手》

献给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歌——《那双手》

来源:民进长寿区委会|作者:龚秋源|时间:2020-02-14

2020年2月7日,一首民进会员程小亮和老搭档何利创作的歌曲《那双手》出炉便风靡朋友圈。这首歌由程小亮谱曲、何利作词。创作的初衷,是在新闻上看到湖南省儿童医院护士胡佩的双手,因为长时间接触消毒液、洗手液,布满了伤痕。从最初的震撼,到萌生写首歌的想法,之后仅用了一天时间歌词大样就写好。再经过程小亮的谱曲来来回回多次修改,歌曲完成后他们将这首歌送到胡佩手中。

这首歌不仅是写给她一个人,更是写给千千万万战斗在一线的白衣天使。歌颂这次疫情中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向她们表示最崇高的敬意!

《那双手》

——致抗新冠病毒护士胡佩

作曲:程小亮

作词:何利

演唱:夜生

望着你那双受伤的手

我的眼泪止不住的流

就是那双手

不怕隔离不怕病毒

不离不弃在守候

望着你那双受伤的手

我的眼泪止不住的流

就是那双手

多少生命再次回头

重读誓言在坚守

啊,那双手

啊,那双手

白衣天使无悔的选择

啊,那双手

啊,那双手

青春的荣耀在闪烁

作者:龚秋源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