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十八中支部教师会员参加区教师培训

来源:民进江北区委会|作者:陈丽|时间:2019-07-26

7月9日,江北区暑期教师全员培训在徐悲鸿中学举行开班仪式。江北区教委主任邱凛、区教师进修学院院长冉伯涯出席开班仪式。民进江北区委会副主委廖家勇参加培训。

邱凛在睿智风趣的动员讲话中强调,教育改革和教师发展要顺应当今社会的变革,要求老师们要与时俱进,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学习,学有所用。

培训中,来自华东师大附中、长沙明德中学、重庆一中、西南政法大学等名校和教育研究机构的专家、名师向大家作了主题讲座。

廖家勇在交流时指出思辨之术是领悟中国智慧、培育中国灵魂抓手,并与华东师大附中特级教师肖家芸深入交流,获得了参训教师们的肯定与赞扬。教授英语的教师会员们全程认真聆听外教授课,与外教积极互动,努力提升自己的口语水平,参悟英语教育的精髓。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四天,涵盖初高中语文、英语、数学、化学等学科。区教师进修学院还邀请了全国专家名师,分通识培训、专业理论、专业技能、思纽修课、培训实作五大板块进行培训,并实施小组考核、作业考评,为教师会员们注入了新的教育理念与思路,收获满满,大家纷纷点赞。

会员邬静感慨道:“西南政法大学的严教授运用自己亲身经历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令人佩服。《论语》中蕴含着人生的真谛,给人以精神上的启迪,是舒缓压力的精神支柱,应提倡全民阅读。”会员陈丽认为:“聆听智者的讲座往往能指点读书中的迷津,启发新的思考。袁院长的故事理论和峰终定律为自己打开了一个全新的世界,注入了新的理念,转变思维方式,未来才能更好地引导学生。”支部主委杨美波表示将把所学之道运用到工作中,切实全力地践行新理念新思路,为江北民进和江北教育添砖加瓦!为学校建设贡献力量!

民进重庆市十八中支部10名会员参加培训。

作者:陈丽

责任编辑:谯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