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网上学苑/学习园地/民进九龙坡区委:社会服务 凝聚人心

民进九龙坡区委:社会服务 凝聚人心

来源:九龙坡区委会|时间:2014-03-25

 

2013年以来,民进九龙坡区委以“创先争优”活动为载体,以“规范、务实、创新、服务”为主题,狠抓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推动基层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其中较为突出是充分调动广大会员,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活动,形成了“班子过硬、队伍得力、载体丰富、服务到位”的社会服务工作新格局。对基层组织发展起到了“ 强化队伍、发现人才、汇集资源、形成合力”的良好作用。

一、“四进系列”,以优质服务凝聚人心。

2009年民进九龙坡区委近年重点打造“四进社区”社会服务品牌项目,在教育服务进社区、创就业培训服务进社区、心理咨询进社区、法律服务进社区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目前已成为九龙坡区统战工作的一大亮点,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充分肯定。民进九龙坡区委在“四进社区”社会服务活动中除每年两次固定集中开展以外,要求各支部立足自身、发挥优势,承担相应的工作任务,如重庆外语校支部、渝高中学支部、杨中支部积极主动联系所在辖区,为社区开展教育问计、家长课堂、暑期培训等活动,2013年累计为社区家长授课3次,开办暑期培训班5个,覆盖中小学生100余名;综合一支部积极开展创就业培训,举办培训会2场,累计培训80余人次;进修学院支部积极开展心理咨询服务,帮助石坪桥街道横街社区建立了心理档案。2013年我们在“四进社区”的工作基础上拓展服务平台积极开展“四进校园”、“四进村社”活动,为保证活动质量,成立了四进系列活动志愿者队伍,要求各支部加强宣传力度,广大会员积极       参与,目前我们的志愿者队伍共有会员35人,由民进区委领导、区委委员、支部主委、支委及骨干积极分子组成。涵盖了民进九龙坡区的十个支部。

二、“对口帮扶”,以爱心关怀凝聚人心。

从2011年以来开展了对口帮扶九龙坡区铜罐驿镇黄金堡村活动。区委通过实地调研,制定了助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四进村社”活动、完善文体设施、支部结对帮扶困难群众等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为村民添置了价值5万元的健身器材;为特困家庭募集捐款近2万元;深入开展了支部“结对子”活动,每个支部结对资助一户贫困户实施对口帮扶,关心其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并协助其解决,2013年帮扶十户,捐款3600元,向党委政府反应困难问题3件;各支部大力宣传“金秋采果节”活动,做靓橘乡名片;在民进区委及各支部的大力支持帮扶下,黄金宝村的面貌有了极大的改观。

三、“设立基金”,以特色活动凝聚人心。

2013年民进九龙坡区委设立了“九龙民进星火助学基金”,鼓励广大会员特别是非公经济人士积极参与。10月27日,我们将首批5万元助学基金,颁发给了重庆理工大学数理与统计学院的40名贫困学生,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目前基金主要来源于综合二支部的企业家,下一步我们将鼓励更多的会员参与其中,将“九龙民进星火助学基金”做大做强,帮助更多的学生完成学业,为他们将来走入社会,为社会作贡献打下坚实的基础。

民进九龙坡区委坚持以基层组织为核心,广泛开展社会服务活动,以活动凝聚人心,增强组织向心力。使九龙坡民进基层组织的思想认识和会员的政治素养有所提高,基层组织的自身建设和会员的能力有所加强,基层组织的发展和会员的进步得到促进。

作者:

责任编辑:市委会组织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