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支部动态/民进江北区机关支部开展“立爱国之志、做文明人”道德宣讲活动

民进江北区机关支部开展“立爱国之志、做文明人”道德宣讲活动

来源:民进江北区委|作者:彭克平|时间:2017-07-28

 

 

2017年7月21日上午,民进江北区机关支部与华新街街道适中村社区联合开展了“立爱国之志、做文明人”道德宣讲活动。会上,华新街街道适中村社区书记江玲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她说,本次宣讲活动以提升青少年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为核心,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为重点,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广泛传播中华传统美德、凡人善举,通过弘扬道德模范的崇高精神,引导青少年省身修德,自我提升,从而形成“积小德为大德、积小善为大善”,从而实现职工道德素质的大提升,奠定强大的思想道德基础,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区的创建工作。

本次宣讲活动由民进江北区委原主委、区人大科教文卫工委原主任、区教委原调研员、区教委关工委副主任张子昆同志主讲。他围绕“立爱国之志、做文明人”主题进行了精彩、生动的讲解,孩子们聚精会神的聆听着、回应着,并不时报以阵阵热烈的掌声。张子昆还给社区赠送了10余本图书供孩子们学习,在活动中组织大家观看了道德模范事迹短片,短片感人,发言积极,点评精彩。整个活动井然有序,气氛热烈而又不缺温馨、感动,全体参与人员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从中悟出了人应该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学会感恩。通过“谈感悟”,大家深深感受到了“道德讲堂”的渲染、熏陶作用。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还要不断学习身边的好榜样,身体力行,自觉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和践行者。民进江北区委委员、机关支部主委,区人大代表彭克平同志参加了的本次道德宣讲活动。

作者:彭克平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