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支部赴丰盛古镇调研

来源:民进南岸区委会|作者:文/曹树国 图/王霞|时间:2019-03-21

 

3月17日,民进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支部赴丰盛古镇开展调研。

丰盛古镇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始建于宋代,繁盛于明清,曾是渝黔古道上重要驿站。漫步在蜿蜒曲折的石板街上,青砖黛瓦式明清建筑风格的十全堂、禹王宫、一品殿等豪宅大院比比皆是。之前用于保护家宅的雕楼在古镇上特别引人注目。如今,古街、古建筑经过保护性修缮后,再现昔日容颜。古镇上各类现场打造的竹编制品、手工艺品,以及风味特产如怪味胡豆、火烤豆干、糍粑、桂花糕、烧酒等,让人目不睱接。让人印象最为深刻的则是家家户户门口悬挂的家训牌以及孝善广场的“二十四孝”招贴牌和丰盛当地的孝善人物事迹,处处彰显出“温良恭俭让,礼义仁智信”的正能量。 

会员们通过实地察看古建筑,体验打糍粑,访谈古镇制秤行家王泽喜,品尝古镇美食等活动,充分感受到古镇民风的纯朴,以及村民们用实际行动在“团结、和谐、信任、勤劳、孝顺、诚信”等方面践行着各自的家训。

 

作者:文/曹树国 图/王霞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