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潼南中学支部开展党史主题学习交流活动

来源:民进潼南区总支|作者:张红斌|时间:2021-06-28

6月26日,民进潼南中学支部开展党史主题学习交流活动,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民进潼南区总支部副主委彭述罡参加活动。

民进潼南中学支部主委邹成东领学党史相关资料。他从一百年前的一艘小小红船说起,介绍一百年来党的光辉历史,让大家明白了党的历史是一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懈奋斗史,也是一部百折不挠、前赴后继的理论探索史,更是一部自我革命、勇立潮头的自身建设史。

99岁高龄的潼南中学原党支部书记、离休干部米泽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向大家讲述党史,情到深处不禁潸然泪下。他寄语大家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多汲取营养,多学习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以便将来当好接班人,投身强国伟业。在座师生无不为之感动。

作为米泽之子,潼南中学首位民进教师会员米新生向大家展示了父亲一枚枚鲜红的纪念章。他表示,将跟随父亲的脚步,尽心尽力尽责,守好那方三尺讲台,为国家培养更多人才,同时继承民进优良传统,力争做一个优秀的民进人,为组织增光添彩。

在场教师会员们纷纷表示,将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道德素养、专业能力,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听党话、跟党走,奋发有为,立德树人,做一个合格的民进人、教育者,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学生们表示,作为年轻一代,将在老一辈革命家和民进教师的引领下,朝着理想,向着目标,扎好知识根基,练就过硬本领,接好新时代的接力棒,做新时代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彭述罡在总结发言中希望全体教师会员积极思考并围绕“为什么学党史”“具体学什么”“怎么学好党史”这三个问题,务必全身心把思想融进去,把工作融进去,把组织融进去,真正达到“学党史,铸师魂,传薪火”的目的。

作者:张红斌

责任编辑:谯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