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西南大学总支赴涪陵调研

来源:民进西南大学总支|时间:2016-11-21

11月11日至12日,民进西南大学总支在总支主委张颖超的带领下前往涪陵调研,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总支一二支部共计30余人参加。民进北碚区工委主委黄贤全参加活动。

11日下午,会员们来到长江师范学院,与学校部分领导和教职工就深化学科专业调整改革进行了交流和座谈。双方交流了各自学校学科专业调整改革的情况,就民主党派在学校改革和发展过程中如何发挥更大的作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12日上午,大家前往“武陵山大裂谷”调研健康旅游资源整合。来自不同学科的会员就“大裂谷”作为健康旅游资源如何与附近的其他旅游资源整合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就如何提出面向全市的健康旅游资源整合的建议进行了研究与讨论。

12日下午,会员们来到位于涪陵区李渡镇的黄草山肉牛养殖场调研。在黄草山肉牛养殖场专家大院首席专家、支部会员徐恢仲的带领下,大家详细了解了养殖场肉牛养殖、屠宰加工及农超对接等情况,就区域农业资源潜力开发、农业结构调整、农民收入增加等问题深入田间地头与当地农民和农业企业主进行了讨论。

活动中,张颖超组织大家召开了多次学习会和讨论会,向大家传达了学校近期双月座谈会的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刚刚结束的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张颖超表示,作为高校参政党成员,全体总支会员要学习好、领会好六中全会精神,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民主监督职能,与执政党保持高度一致,巩固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维护中共中央领导权威,切实加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促进全体会员的“三个认同”。随后,张颖超主委还部署总支后半学期将开展民进中央安排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多党合作历史与民进自身的优良传统。

讨论过程中,会员们均表示,作为高校民主党派成员,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参加社会服务活动,同时通过社情民意、提案等途径有针对性地提出现代效益农业发展的意见建议,为区域经济与社会服务。

作者: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