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跨区域交流平台,让组织生活更有活力

民进江北区、渝北区多个支部联合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

来源:民进江北区委会|作者:罗杨 蒋兰茵|时间:2022-07-15 17:49:22

如何让组织生活更有活力,是当前党派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主题。7月13日,民进江北区文化支部、民进重庆女职中支部、民进江北区医卫支部和民进重庆两江综合支部、民进渝北区龙塔支部联合组织的“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为丰富基层组织生活打开了一条新思路。民进重庆市委会副主委侯东德,民进江北区委会主委桂飞,民进江北区委会原主委谢平,民进江北区委会专职副主委肖渝妹应邀出席指导。

会员们首先来到綦江区王良同志纪念馆追寻红色记忆,详细了解了王良同志从加入中国共产党,到参加秋收起义,参加黄洋界保卫战,担任军长,直至英勇就义历史,深入的理解了綦江为中国革命的孕育和发展做出的突出的贡献。

随后,大家在万盛经开区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工作,实地考察了万盛子如青山书院、九锅箐森林公园等乡村振兴项目。当会员们看到子如青山书院在偏僻的大山之间,坚持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感受到的是民进企业家扎根乡村广阔天地的满腔热情。当会员们看到因“清凉”闻名的九锅箐森林公园,带动沿途农家餐馆、住宿等乡村旅游产业蓬勃发展,认识到的是乡村振兴必须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正确发展理念。在子如青山书院,民进女职中支部还向该书院捐赠了一批爱心图书,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最后,全体会员在九锅箐森林公园召开组织生活会,集中学习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和民进江北区六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并展开了积极的研讨。通过学习,全体会员切实提高了政治站位,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实干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

侯东德对本次联合组织生活会进行了高度评价。他指出,五个基层组织联合跨区开展组织生活,形式新颖,内容精彩,是丰富基层组织生活的新路子。他要求会员们统一思想,增进共识,积极作为,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他希望各位会员要高度重视参政议政工作,提高履职能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民进智慧和力量。

作者:罗杨 蒋兰茵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