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红色足迹 增进党派友谊

——广益中学中共、民盟、民进开展联谊活动

来源:民进广益中学支部|作者:曾莉|时间:2016-07-18

2016年7月1日,是中共建党95周年的日子。这一天,重庆市广益中学民盟、民进支部和学校党委部分代表进行了一次联谊活动。

当天下午,民盟广益中学支部、民进广益中学支部、中共广益中学党委代表一行40余人,从黄桷垭出发直达贵州桐梓娄山关,开始了为期一天的联谊活动。南岸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民进南岸区委主委莫裕全,南岸区教委工会主席鞠乾勇受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的第一站为调研黔北的新农村建设。调研中,大家对黔北地区集旅游、观光、农业于一体的新农村建设表示了极大关注,并对当地政府采取的一系列切实有效的措施表达了由衷的赞赏。这些措施,不仅解决了当地农民的就业问题,而且拉动了当地的旅游业的快速发展,促进了地区经济的快速发展。

活动的第二站为参观娄山关战役遗址。这里素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说,自古为兵家必争之地;娄山关战役为红军长征以来所取得首次大捷,为遵义会议的召开作出了重要贡献,赢来了长征军事的转折点;为此,毛主席吟出了长征中悲壮的著名诗句《忆秦娥·娄山关》:“西风烈,长空雁叫霜晨月。霜晨月,马蹄声碎,喇叭声咽。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从头越,苍山如海,残阳如血。” 

在最后的座谈会上,莫裕全对广益中学开展党派联谊活动,增强了解,增进共识给予了充分地肯定,并鼓励大家以后多开展类似的活动。同时,还对广益中学今年在高考中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高度地赞扬。

作者:曾莉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