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师陶精髓 做行知传人

——民进綦江区委学校联合支部参观陶行知纪念馆

来源:民进綦江区委学校联合支部|作者:张美凤|时间:2016-06-06

5月21日,民进綦江区委学校联合支部组织会员参观陶行知先生纪念馆,结合支部实际开展“双提高”学习实践活动。

在陶行知先生纪念馆,会员们通过观看陶行知先生生平学习、生活、工作以及教学活动的珍贵图片资料,了解陶行知先生平淡却又绚丽的一生。会员们还大声诵读先生的经典教育理论,体会先生“捧出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教育情怀,感受伟大教育家“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的追求。

通过此次活动,会员们在爱国主义和师德师风上再次受到了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加强自身的思想道德修养,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指导能力,把陶先生的教学理念融汇到以后的教研、教学指导中,努力做一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和民进会员,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为地区教育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张美凤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