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綦江经济支部开展“美育雏苗”计划活动

来源:民进綦江区委|作者:叶静|时间:2016-05-27

美育是培养孩子健康审美观,增强艺术爱好的文化手段,也是扶贫扶智工作不可或缺的文化手段。5月25日,响应民进綦江区委“爱心捐赠进山村”号召,由民进綦江经济支部组织发起的“美育雏苗”计划正式启动,在綦江区丁山镇拉开序幕。

活动当天,该支部为镇上保元、狸狮两所村小,以及丁山小学送去音乐打击乐器、艺术书籍、美育教学用品等教育物资,赢得了村小师生的热烈欢迎。

美育是彰显艺术气息的教育课程,对孩子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但相较语文、数学等课程,其普及度远远不足,也成为当下教育事业中的薄弱环节。特别是地处偏远村镇山区,师资力量不足的村小尤,贫困儿童普遍缺乏对艺术文化的学习和认知。结合这一问题现状,在今年启动了“美育雏苗”计划系列活动。活动将从两个方面入手。一方面,有计划地选择区内部分村小,采买美学物品及书籍予以爱心捐赠;另一方面,将积极发挥党派教育资源优势,组织具有美育经验的会员到村小开展帮教活动。相信伴随着活动的深入开展,将有更多的贫困山区儿童学习和感受到艺术教育。而“美育”这棵雏苗,也将逐渐在越来越多的社会民众心中生根结果。

作者:叶静

责任编辑:罗明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