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十一中支部组织参观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

来源:民进重庆十一中支部|作者:董强|时间:2016-05-11

2016年4月21日下午,民进重庆十一中支部部分会员参观了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

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原址为特园,是抗战时期和抗战胜利前后中共和各民主党派活动的重要场所之一,是南方局在重庆贯彻党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政策的历史见证,也是中国民主同盟的诞生地。

一进正门,会员们就对毛泽东、周恩来与众多民主党派领袖亲切交谈的群体雕像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们迫不及待地询问起雕像反映的历史事件,兴致勃勃地拍照留念。

接着,导游引领会员们参观了一楼展馆,为会员们娓娓讲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的形成和发展过程。然后,导游又带领会员来到了特园复原陈列区。最后,导游和会员们来到了各民主党派展区,重点参观了民进展区。看着一张张珍贵的图片,听着一段段舍生取义、肝胆相照的故事,会员们情不自禁回忆起那个血雨腥风的年代,被革命先烈的坚定信仰与奉献精神深深地感动着。

本次参观,会员们了解了各民主党派与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历史,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的历史必然性,增强了民进会员的自豪感,坚定了搞好本职工作、双岗建功的信念。

作者:董强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