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瘖公塑像下的思索

来源:民进重庆载英中学支部|作者:苏仁华|时间:2015-04-14

2015年清明节前,民进重庆载英中学支部组织会员到我市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潼南县双江镇杨瘖公烈士生平展览纪念馆参观。

杨瘖公同志是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第一任书记,他为中国的革命事业献出了自己年轻而宝贵的生命。他出生于一个地主家庭,他完全可以凭借其出身过着衣食无忧,甚至荣华富贵的生活,可以轻松地走上仕途,升官发财。可当看到当时中国积弱积贫,被帝国主义列强欺凌宰割,广大劳动人民过着食不裹腹、衣不蔽体的悲惨生活时,他毅然地走上了拯救中华民族的革命道路。他抛弃了祖上留下来的万贯家产,拒绝了高官厚禄的诱惑,走上了共产主义救中国的革命道路。他不仅自己干革命,还带领弟弟们一道走上革命的道路。他为了国家,为了人民舍弃了一切,直至献出自己的生命,真是心向天下,一心为公!

站在先烈的塑像下,仰望着革命前辈那伟岸的身躯和坚毅的面庞,我思绪万千。为了革命,为了中华儿女不再受人欺侮,他舍弃了太多。而现今有些腐败分子,为了自己的一点私利、私欲,置党、国家、人民的利益不顾,他们是共产主义的叛徒,是中华民族的败类,是全中国人民的公敌。

青松翠柏,陪伴着为了人民的解放事业而献身的英烈;日月江河,铭记着为了祖国的富强而捐躯的忠魂!杨瘖公等革命先辈们,你们的鲜血没有白流,你们的失去的生命唤醒了劳苦大众,如今的中华大地早已不是列强们任意宰割的肥肉,中国人民早已摆脱了饥寒交迫、流离失所的悲惨生活。现今的中国人民不仅站起来了,而且正全面地奔向小康!

革命的先辈们,安息吧,你们的革命夙愿已经实现。安息吧!

作者:苏仁华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