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的乡村旅游在“过节”

永川区政协民进界别开展“乡村旅游文化节”活动侧记

来源:《永川日报》|作者:文/永川日报记者 杨雪 图/张琪和 刘洪兵|时间:2017-05-26

 

 

 

创建一个创作采风基地、举办一场景区形象歌曲演唱会、讲一个香喷喷景区的传说、开展一次调研座谈、献一个“金点子”、撰写一篇社情民意……在今年区政协“界别活动月”中,民进界别围绕助推乡村旅游发展,以“六个一”的形式开展“乡村旅游文化节”活动,进一步助推我区乡村旅游发展,挖掘乡村旅游文化,提升乡村旅游品质。

建创作采风基地

永川区政协民进界别长期关注乡村旅游发展,曾连续两年在永川区“两会”上作关于乡村旅游的大会发言,而且集聚了一批文化人才,多次参与乡村旅游景区的文化创意,可以说永川乡村旅游的文化元素、文化品牌、文化形象、文化影响都有民进界别委员的积极助推身影。

5月24日下午,永川区政协民进界别的委员们来到永川区卫星湖街道梦你蔬乡景区开展“乡村旅游文化节”活动。十里荷香等22个乡村旅游景点被民进永川区委授予“民进文艺界会员创作采风基地”。

“这次的授牌不仅是对我们景区的肯定,也加大了景区的宣传推介力度。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立足乡村特色,打造好梦你蔬乡。”梦你蔬乡业主如是说。

送特色文艺表演

继创作镇歌、校歌、企业歌之后,近年来,永川民进界别委员为十里荷香、七彩蓝莓园等近10个乡村旅游景区创作主题歌曲,并为歌曲精心编导歌舞表演。这在周边区县尚不多见。在这次界别活动中,民进界别的委员们也把这场具有民进元素、民进原创、民进特色的创意文化大餐带进了景区。

《蓝莓之恋》、《钰河湾》、《观音湾》、《十里荷香》等歌曲表演引来阵阵掌声。而穿插在乡村旅游景区形象歌曲演唱会中,最具特色的还是区政协委员、香喷喷故事团成员杨玲为大家倾情讲述的《石笋山的传说》,时而低沉浅吟,时而深情婉转,时而激昂喊呐,时而成熟理性,时而感性绵绵……她用充满着磁性的声音带领着现场观众进入到高潮迭起的故事情节中。故事讲完,《情约石笋山》的音乐响起,观众们又跟随动人的歌声,再次感受石笋山的秀美风光,那叫一个美!

议乡村旅游发展

在随后的召开的永川乡村旅游文化调研座谈会上,委员们听取了区旅游局、卫星湖、松溉等镇街负责人的情况介绍以及景区业主代表的发展困惑后,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为永川乡村旅游发展献计出力。

杨勋亮委员建议,景区业主要坚定信心,找准定位,做出与众不同的特色,并把握好发展节奏。

秦继伟委员建议,形成合力,对外打包宣传推介永川旅游,打响永川城市知名度。同时,在吃住行游购娱上补漏,与重点景区相配合,打造乡村旅游特色。

乔颖委员建议,加强景区之间的横向联系,提高景区的接待能力,加大营销活动密度,让景区不再局限于季节性。讲究乡村美学,做好规划,让建筑风貌与山水环境相融。

程智远委员建议,着眼于“利”,做好项目规划,分步骤实施,并充分利用好项目资金,为乐和乐都、茶山竹海景区等重点旅游景区做好配套服务。

乡村美,美在灵秀风光,美在底蕴内藏。在全区大力发展旅游业的当下,民进界别的委员们正积极发挥优势,为乡村旅游注入文化创意,奉献金点子、好主意,全力助推乡村旅游发展。

作者:文/永川日报记者 杨雪 图/张琪和 刘洪兵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