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支部动态/民进重庆大学总支协办“爱我中华•中国梦•我的梦”大型集邮活动

民进重庆大学总支协办“爱我中华•中国梦•我的梦”大型集邮活动

来源:民进重庆大学总支|作者:谢祖全|时间:2014-11-29

集邮展览和猜谜活动现场

集邮展览和猜谜活动现场

讲座现场

民进重庆大学总支近日参与协办了主题为“爱我中华?中国梦?我的梦”的大型集邮活动。活动于11月13日在重庆大学举办,活动内容分为集邮展览、集邮知识有奖猜谜、集邮知识讲座三个部分。

集邮展览于当日上午9:30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平台拉开帷幕。展出的集邮展品共34部140框。展品中有歌颂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丰功伟绩的;有再现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的;有展示新中国在航天事业上取得辉煌成就的;有赞美我国传统绘画艺术的;有展现中国世界遗产的、有见证中国人民解放军光辉历程的;有铨释雷锋同志一生平凡事迹的;有表现中国悠久传统生肖文化的;有讴歌祖国大好河山的,等等。

重庆大学许多学生争相前往观展,参加集邮知识有奖猜谜活动。约200多名学生喜获集邮纪念品。

在展览的同时,下午2:30,集邮知识讲座在重庆大学主教学楼504会议室举行。主讲人为我国著名集邮家,华夏专题邮会会长、英国皇家鸟类专题邮会会员李伯琴教授,此次专程应邀从北京来重庆大学担任集邮知识主讲人。重庆大学学生80多人、校内教师集邮爱好者20余人、重庆市市内资深集邮爱好者20多人到场聆听讲座。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李伯琴教授应用PPT与实物相结合的方式,从邮政的发展历史;世界邮票、中国邮票的起缘,到邮票的历史分期;邮票的种类;新中国珍邮;邮票的收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回答了学生及在场集邮者的提问,博得了一阵阵的掌声。

此次邮展的举办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扎实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方针的具体体现,旨在促进集邮文化与校园文化建设的有机融合,激发广大师生热爱祖国,增强爱国主义精神,在共筑美丽中国,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

此次邮展的构想由重庆市集邮协会向民进重庆大学总支提出,民进重庆大学总支研究之后,即向学校党委汇报沟通,得到充分肯定与大力支持,学校党委责成学校党委宣传部与重庆市集邮协会对接,商讨举办集邮活动的具体事宜。民进重庆大学总支相关负责人则在两者之间穿针引线,提出参考意见,编写集邮活动相关资料,配合党委宣传部,组织学校师生到场观展、聆听讲座,使本次集邮活动的组织工作得以顺利进行,达到预期的目的。此次活动中,民进重庆大学总支的负责人及全体会员都积极参与,非常支持,黄晟(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表演系教授、副主任)、钟莉(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教授)、汪泉弟(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教授)、杨永明(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教授)、余立文(重庆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副教授)、巫大军(重庆大学艺术学院美术系副教授)等会员都积极地参与了此项活动。

作者:谢祖全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