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北碚支部举办“流动社会课堂”

来源:北碚区北碚支部|作者:谭玮|时间:2014-07-03

 

6月27日上午,在北碚区最偏远的金刀峡镇偏岩社区的多功能室里,30余名孩子正全神贯注地聆听“学会自我保护、拥有灿烂童年”专题课。孩子们时而举手提问,时而争先答题,时而相互争论,气氛十分热烈。这是民进北碚支部“流动社会课堂”的又一堂课。

本次授课由来自北碚图书馆的民进会员谭玮主持,重庆朝阳中学民进会员雷涛主讲,民进北碚区工委会副主委岳令、工委会专职干部苏远坤、会员王传福参与,向孩子们讲解防止运动和生活中的损伤、火灾逃生、急救处理等方面的知识。

作为第二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单位,北碚区正积极加快公共文化建设步伐。民进北碚支部除了在文化建设方面积极献言建策外,还于今年6月开设了“流动社会课堂”,聚合会员中的专家学者,以5人为小组,深入基层社区、农村,通过在社区文化室、农家书屋、农村养老院开展文化讲座、生活保健辅导、阅读辅导、知识分享等方式,为基层群众提供免费、便捷的文化服务。活动不仅丰富了基层文化产品的供给,也激发了会员们利用智力资源服务社会的热心,增加了支部的凝聚力。

目前,这项活动正有序开展,支部的每位会员都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向支部申报自己的授课主题和能提供服务的时间,支部积极与区文广新局对接,通过统筹安排让更多群众在民进“流动社会课堂”上受益。

作者:谭玮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